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两岸货运包机华航将首飞上海 或本月下旬成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08日 21: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七月八日电 台北消息:台湾“交通部”七日公告两岸包机申请作业程序后,“华航”方面即表示,最快于本月十日提出项目货运包机申请,航点上海,预料本月下旬成行。

  《联合报》八日报道,“交通部”公告的包机申请作业办法包括项目货运包机、节日包机、紧急医疗包机和特定人道包机,其中项目货运包机和中秋节包机将率先成行。

  报道说,货运包机具“首航意义和潜在庞大商机”、“最引人瞩目”。“打头阵”的“华航”项目货运包机最快将于二十日前后成行。

  至于项目货运包机货主是哪家电子厂商,“华航”公关处长孙鸿文目前拒绝透露。

  同样拥有全货机机队的长荣航空目前还未接到项目货运包机订单。这家公司表示,只要客户提出需求,会立即提出申请。

  中秋节客运包机部分,两岸航空公司可在九月二十九日到十月十三日之间飞航,总计往返各二十四架次,大陆航点包括北京、上海、广州及厦门,每家公司飞行两个往返。

  台湾航空业者都表示乐意参与,将等待业务单位完成评估后确定航点。

  《经济日报》八日报道,自七日起,航空公司只要提前十天申请,即可飞航两岸货客运包机。

  报道说,据了解,“华航”首班货运包机载运的是台积电八寸芯片零点二五微米制程相关设备。

  台积电方面对该报表示,确实已透过货运承包商提出申请。选择直航包机,主要考虑是免去第三地转运的时间与金钱成本,以及中途换机可能对精密生产元件所造成的损害。(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