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徐才厚强调落实寓军于民方针推动国防建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08日 18:44 新华网

  徐才厚出席清华大学第二次国防工作会议时强调认真贯彻落实军民结合寓军于民方针为推动国防和军队建设提供人才和科技支持

  新华网北京7月8日电(记者李宣良)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8日在清华大学第二次国防工作会议上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胡锦涛主席重要指示,积极适应国家安全和国防建设新形势,按照科学发展观要求,坚持军民结合、寓军于民方针,充分发挥高
校科研优势,进一步加大人才培养力度,为推动国防和军队建设提供人才和科技支持。

  徐才厚对

清华大学为国防和军队建设所作的贡献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胡主席站在时代发展和战略全局的高度,要求我们统筹好国防建设和经济建设的关系,积极探索军民结合、寓军于民的新途径新方法,加大依托国民教育培养军事人才的力度。这些重要指示,为加强国防和军队建设进一步指明了方向。这次会议,专题研究贯彻落实胡主席关于军民结合、寓军于民的重要指示,是清华大学关心和支持新时期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具体体现,对今后加强军队与地方高校在国防领域的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徐才厚强调,借助高校的学科优势、人才优势、科研优势为提高部队战斗力服务,是新形势下加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重要途径。地方高校一定要抓好思想政治素质这个首要问题,不断强化热爱祖国、服务人民的意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成才观,使之真正成为国家民族的栋梁之才。要充分发挥高校科研优势,在解决军队现代化建设和军事斗争准备重难点问题上发挥更大作用。要注重搞好统筹协调,为服务国防创造良好环境和条件,把军队和高校的合作不断提升到新的水平。

  中央军委委员、总政治部主任李继耐出席会议,并参加清华大学2006年国防生毕业典礼暨赴军队工作毕业生出征仪式。他对即将奔赴军队工作岗位的毕业生提出希望,希望大家坚定政治信念,加强实践锻炼,积极适应军营环境,脚踏实地工作,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