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花边 > 正文

北京军区半数建制连连通政工网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08日 14:21 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7月6日电 记者江宛柳报道:记者昨天从北京军区政工网建设使用座谈会上了解到,截至今年6月底,该军区91.5%的团以上单位、52.6%的建制连队已连通政工网。

  全军政工网开通后,北京军区党委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由政治部门牵头、各部门密切协作,把军区政工网建设与部队信息化建设通盘考虑,与营房翻建一体设计,坚持方案制定、任务部署、工作展开、人才培养同步进行,力求效益至上,配套集成,确保网络建设
的高起点。各级克服编制、经费、人才方面的难题,不等不靠,迎难而上,采取军工自建、军地合建、自筹资金,借助地方人才和技术资源,按任务节点展开工作,先后铺设、改建光缆近万公里,新建和改造连队网络学习室近千个。

  记者在军区政治部看到,军区中心网站开辟了15个工作类频道和多个新闻、专题、综合服务栏目,网站信息容量达1900G。部队官兵普遍反映网站的技术和内容都非常好,目前点击量已达上千万人次。

  军区党委从肩负的使命任务和部队安全稳定的高度出发,坚持把4000多公里边防线和1000多个小远散单位作为建网的重点,下大力推进这些单位的网络建设,为所有边防连队连通了光缆,结束了边防官兵信息闭塞滞后的历史。某边防团政委王宗钰对记者说:“我们虽然身在北疆前哨,但能与社会同步,一按键盘就能知晓天下事。”

  随着政治工作

信息化建设的步伐加快,军区部队自上而下制定了符合本级实际、实在管用的政工网建设使用细则,严格选配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兼优的网管人员,确保政工网快速稳步地向基层延伸。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