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综述:以军加沙行动升级 国际社会呼吁克制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 18:3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7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不断升级的巴以冲突6日经历伤亡最为惨重的一天,共有23人在以色列发动的大规模陆空联合军事行动中丧生。同日,联合国人权理事会首次特别会议通过决议,决定派遣特别报告人率团前往巴勒斯坦进行调查。

  目击者说,以色列地面部队在空中火力掩护下向加沙腹地推进,进占了去年从加沙北部撤离的3个犹太人定居点,还占领了部分巴勒斯坦民房。在地面行动过程中,以色列空军
昼夜不停,连续在加沙北部的拜特拉希耶和南部的汗尤尼斯实施空袭,向巴武装人员发射导弹,造成22名巴勒斯坦人死亡。1名以军士兵在地面行动中被巴狙击手击中阵亡。

  巴勒斯坦自治政府内政部长赛亚姆6日宣布巴所有安全机构进入紧急状态,并且签署命令,要求巴安全部队抵抗以色列军队对加沙地带的入侵行动。

  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当天发表声明,强烈谴责以军在加沙地带的军事行动升级,呼吁国际社会、特别是联合国安理会立即进行干预,阻止以军事行动的升级和保护巴勒斯坦人民。

  联合国安理会6日就卡塔尔提交的解决巴以问题的草案进行了闭门磋商。草案要求以色列停止在加沙的军事行动,释放逮捕的巴勒斯坦官员,呼吁以色列遵守《日内瓦公约》,保护巴平民安全。

  当天,在日内瓦召开的联合国人权理事会首次特别会议通过决议。这项决议的内容主要包括:对以色列占领所造成的侵犯巴勒斯坦人民人权的行为,包括目前以色列在巴被占领土上展开的大规模军事行动表示严重关切;要求以色列结束在被占领土上的军事行动,不对巴平民实行集体惩罚;敦促以色列立即释放被捕的巴部长、立法委员、其他官员以及巴平民;派遣巴勒斯坦被占领土人权状况特别报告人紧急前往巴被占领土进行调查。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中方对巴以局势恶化表示“担忧与关切”,希望以方早日全面解除对巴勒斯坦的封锁。中方呼吁巴勒斯坦有关组织能够尽快释放人质,为妥善解决事件创造条件。中方也再次呼吁以色列停止使局势进一步恶化的举动,立即停止军事行动。(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