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俄联邦委员会批准普京动用特种部队境外反恐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 18:24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7月7日电(记者魏忠杰)俄罗斯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7日批准了反恐法修正案,同意俄总统动用武装力量和特种部队到境外实施反恐行动。

  据俄塔社报道,联邦委员会议员当天一致通过了这一法律修正案。根据该修正案,政府应该负责反恐武装力量和特种部队的组建,并为其到境外执行反恐任务提供必要的物资技术保障。

  联邦委员会当天的决议指出,当前世界上杀害受国际保护人员的犯罪活动和损坏各国利益的行为是对国际和国家安全的挑衅,俄外交官在伊拉克被杀是国际恐怖主义对俄联邦的又一侵犯行径。打击恐怖主义的国际法要求联合国成员国坚决惩治恐怖分子,但部分国家境内的国际恐怖主义不但未得到根除,反而找到了生存的良好环境。

  根据反恐法修正案,今后俄罗斯政府可强制没收所有与恐怖活动有关的财产和经费。该法律修正案还对媒体的反恐行动报道作了限制,禁止媒体报道反恐行动使用的武器装备及战术等。

  按照俄罗斯法律程序,该法律修正案将在普京总统签字后生效。此前,俄国家杜马(议会下院)已通过了这一法律修正案。

  俄罗斯4名外交官6月3日在巴格达遭绑架并在十多天后遇害。普京总统28日说,他已命令俄特工部门全力搜寻并消灭凶手。俄联邦安全局局长帕特鲁舍夫30日宣布,俄将悬赏1000万美元征集有关情报以搜捕凶手。(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