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哈马斯部长宣布加沙进入紧急状态 吁与以军交战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 16: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7日电 据阿拉伯半岛电视台报道,巴勒斯坦哈马斯政府已呼吁其安全部队在加沙与以军展开战斗。

  巴勒斯坦政府的一位发言人称,巴勒斯坦内务部长塞亚姆6日宣布加沙处于紧急状态。哈马斯部长希拉尔在新闻发布会上称:“由于流血和以色列的罪行仍在继续,内务部长在数小时前已宣布加沙处于紧急状态。他呼吁所有巴勒斯坦安全和军事部门人员履行保卫我们
人民的道德、国家和宗教责任,与以军的入侵作战。”

  不过,尽管哈马斯控制了一些安全人员,但大部分安全人员仍忠于巴勒斯坦民族权力自治机构主席阿巴斯和他的“法塔赫”派别。阿巴斯是唯一有权宣布紧急状态的人士。

  希拉尔的评论是巴勒斯坦政府官员自以色列奥尔默特总理下令坦克进一步突入加沙地带后发表的首个言论。

  以色列军方称,以军将继续留在加沙北部数公里处,直到“他们的任务完成”。以色列的入侵行动上周开始,在哈马斯武装分子在以色列城市发射

火箭弹后,以军攻势进一步扩大。以色列已扣押了哈马斯内阁三分之一的部长,并威胁要暗杀哈马斯的一些领导人,这使哈马斯的一些领导人转入地下。

  哈马斯总理哈尼亚在加沙

医院探视受伤的巴勒斯坦人时称,以军的袭击是反人道罪行,是试图推翻巴勒斯坦政府的绝望企图。

  目击者和医院工作人员称,以色列对加沙北部拜特拉亚镇的空袭使六名巴勒斯坦平民丧生。武装分子在拜拉特拉亚镇使用反坦克火箭攻击了以军,以军获得了坦克和直升机的火力支援。

  一名以军营长称,他的部队用狙击手和坦克火力击毙了七名武装分子,有两名以军士兵受伤。一名妇女告诉当地电台:“以色列的坦克就在我们的屋外,儿童们在尖叫,房屋在颤抖,我们被双方的交火所困住。”

  巴勒斯坦医务人员称,杰宁的一名武装分子和一名向以军投掷石块的16岁巴勒斯坦少年被以军打死。以军称,它击毙了那名武装分子,正在核实另一报告。

  在杰宁的半岛电视台记者称,阿克萨烈士旅领导人祖巴迪和伊斯兰“圣战”组织官员萨迪6日晚躲过了以色列的暗杀行动。(固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