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20余人被打死 以军制造入侵后最血腥一天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 15:43 新闻晚报

  以色列军队6日在加沙地带打死20余名巴勒斯坦人,使这一天成为以军进占加沙以来最血腥的一天。当天也有一名以色列士兵阵亡。同一天,联合国人权理事会通过决议,派遣调查组前往巴勒斯坦自治领土,调查以色列有无侵犯人权行为。

  以色列国防军部队6日在加沙北部展开大规模军事行动,占领了3处原犹太人定居点旧址,并同附近拜特拉希耶镇巴武装人员激战。以色列称进军加沙北部是为了防范土制“卡
桑”火箭袭击,减少平民伤亡,但根据以色列《国土报》的统计,以军6日在加沙的军事行动却带来至少21名巴勒斯坦人的死亡。

  巴勒斯坦自治政府总理伊斯梅尔·哈尼亚当日前往加沙城一所

医院看望伤者,他呼吁国际社会制止以色列在加沙的攻势。

  巴勒斯坦武装人员5日向以海滨城市阿什凯隆发射土制“卡桑”

火箭弹,尽管无人伤亡,以色列仍在当晚进一步扩大在加沙地带的军事行动。

  美联社援引以军准将伊多·内胡什坦的话说,以色列6日军事行动的目的是为了“避免平民伤亡”。

  但死亡的并非仅有巴勒斯坦人,一名以军士兵也被巴勒斯坦狙击手打中头部身亡。这名士兵是以色列一星期前进占加沙后阵亡的第一人。

  面对日益失控的加沙局势,联合国人权理事会6日通过决议,要求以色列“停止针对巴勒斯坦的大规模军事行动”,并将派出调查小组,调查以色列在巴勒斯坦自治领土上有没有侵犯人权的行为。(王丰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