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武警交通四支队官兵奋战24小时抢通川藏公路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 00:20 新华网

  新华网拉萨7月6日电(张涛、刘云)经过武警交通四支队官兵连续24个小时的奋战,因泥石流险情而一度中断的川藏公路于6日17时恢复通车。

  受连日来持续降雨的影响,5日17时,川藏公路左贡段出现了2处特大型泥石流,其方量均超过4000立方米,段内200多米路基受到不同程度的损毁,一座涵洞被堵塞,川藏公路被迫中断。400多台车辆和800多名人员被滞留在平均海拔4000米的左贡、东达山一线。

  险情发生后,担负川藏线竹东段养护保通任务的武警交通四支队立即成立抢险突击队投入战斗。由于大雨持续不断,抢险过程中遇险路段又相继发生14次泥石流和山体滑坡。24个小时中,官兵们共清理路面堆积物7600多立方米,新开便道300多米,恢复路基100多米,疏通涵洞一座,从泥石流中拖出被陷车辆17台。鉴于公路中断时间长、海拔高,官兵们还为被困群众送上了饭菜和药品,提供必要的饮食和医疗保障。

  截至记者发稿时,川藏公路已恢复了通车,被困车辆和人员全部脱险。四支队官兵仍然冒雨奋战,继续进行清理路面和修复路基的工作。(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