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会委员会要求拉姆斯菲尔德提交虐囚调查报告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 16: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6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国会委员会5日要求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提交关于阿布格莱布监狱虐囚事件的调查报告。

  众议院政府改革委员会上周已经向拉姆斯菲尔德发出传票,要求五角大楼必须在7月14日前提交所有文件,包括所有关于伊拉克阿布格莱布监狱虐囚事件调查情况的报告草稿。3月7日,国会委员会曾向拉姆斯菲尔德提出同样要求,但美防长并没有做出回应,因此国会
委员会便发出了这张传票。

  五角大楼表示,他们已经提交了向他们的监管委员会--众议院军事委员会提交了大量所要求的文件,并且已经将这些文件送交给政府改革委员会。五角大楼发言人,陆军中校巴雷斯特罗斯说:“我们已经向政府改革委员会提交了许多此前提供给军事委员会的关于这个事情的文件。”

  关于

伊拉克阿布格莱布监狱虐囚事件的图片于2004年4月首次被公诸于众,引发了国际社会对美国的强烈谴责。这些图片包括被堆成金字塔形状的裸体囚犯,以及在咆哮的猎狗面前畏缩成一团的囚犯。

  此后被曝光的一系列事件使美国的国家形象彻底扫地。这其中包括美国士兵谋杀伊拉克平民,甚至在哈迪塞镇屠杀24名平民。来自弗吉尼亚州共和党成员,委员会主席汤姆·大卫斯说:“在委员会要求相关的部门和执行机构提供信息时,我们努力做到通情达理,努力照顾到我们所要求的信息的数量和敏感性方面的合法权利。但如果相关部门在三个月时间内一直没有做出回应并开始和我们进行交流,我们真的别无选择,只能发出传票索要我们需要的材料,强迫他们重视我们的要求。”

  军事情报营的塞缪尔·普罗文斯试图向调查者提交关于伊拉克阿布格莱布监狱虐囚事件的信息,结果因向媒体提供不保密的信息而遭到“回绝”和报复,政府改革委员会下属的一个小组委员会在调查普罗文斯的申辩时,发出了这张传票。二月时,普罗文斯曾为该小组委员会作证。

  小组委员会要求获得所有关于虐囚事件的报告草稿以及所有与普罗文斯提供的关于阿布格莱布监狱的情况有关的通信材料。普罗文斯表示,囚犯的孩子们被用于“瓦解”这些囚犯,迫使他们与调查者合作。因此委员会还要求获得所有与审讯囚犯家属有关的通信材料。(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