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意大利两情报高官被捕 涉嫌参与CIA绑架案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 15:38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7月5日,因涉嫌参与美国中央情报局于2003年在意大利米兰绑架一名恐怖分子嫌疑人,2名意大利对外情报机构SISMI重要官员被捕。同一天,一名意大利法官对4名美国人发布了逮捕令。

  据路透社报道,被捕的2名意大利SISMI中,一人是SISMI的二号人物马尔科·曼奇尼,现被关在监狱中;另一名SISMI官员已被软禁。

  据称这4名美国人中有3人是中情局工作人员,另一名在美军驻意大利北部的阿维亚诺基地工作。

  这6名嫌疑人被指控于2003年参与绑架哈桑·穆斯塔法·乌萨马·纳斯尔(也被称为阿布·奥马尔)。检察官称,他们光天化日之下在米兰街头抓住奥马尔,并带往阿维亚诺空军基地,随后又将他转移到埃及。奥马尔称自己在接受审讯时遭到虐待。

  迄今为止,

意大利已经就奥马尔案对22名美国情报人员颁布了逮捕令。但是这是意大利情报人员首次卷入调查之中。

  意大利政府称,意情报机构否认与绑架案有任何牵连,政府也相信他们。

  但是一些执政左翼联盟中的议员指控前总理贝卢斯科尼在其5年的任期中,掩盖情报机关参与绑架案的事实。贝卢斯科尼对此予以强烈否认。

  根据意大利法院的文件,在奥马尔被绑架之前意大利调查人员一直对他实行监听,称他与基地组织有联系并且为

伊拉克招募武装分子。调查人员称,绑架违背了意大利法律,并且破坏了一直在进行的调查。

  一些政界人士在曼奇尼被捕后表示抗议,称曼奇尼是意大利反恐前线的英雄。

  阿布·奥马尔一案被认为是在美国领导的反恐战争中,中情局秘密转移嫌犯行动的典型案例。人权组织谴责美国的这种行为。美国政府承认在国家之间秘密转移恐怖嫌疑人,但是否认对他们有虐待行为。

  近期许多欧洲国家都被认为帮助美国秘密转移恐怖嫌疑人。如果此次意大利情报高官的罪名成立,将会进一步加深人们的这种猜测。(欧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