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经续会”涉及两岸议题遭“独派”全面封杀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 14: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6日电 岛内“独”派人士4日在“经续会”财金小组分组会议猛批两岸金融开放政策,包括弹性放宽企业投资大陆上限、放宽企业筹资赴大陆投资限制、开放岛内基金与业者全权委托投资大陆有价证券等两岸议题,全部遭到封杀。不过,相关官员表示,将在两岸组分组或分组联合会议讨论时,寻求翻案。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上述议题攸关“金管会”推动国际板,尤其台湾要成为筹资中
心与资产管理中心,两岸投资限制是最大的阻碍。

  据称,“金管会”提出开放金融业大陆投资腹案,凡符合特定条件(例如营运总部及研发中心在台湾、资金汇回达一定比率、公司治理达一定条件)之企业,转投资大陆的限额可不受净值40%的限制。另外取消企业自海外市场投资用于大陆的限制、企业公司治理达规定条件者,岛内募资可以一定比率用于大陆投资。但包括前“国策顾问”黄天麟、“台联党立委”罗志明、王涂发等在会上强力表达不能开放的立场。

  至于其它与会的人士,包括“立委”刘忆如、学者江朝国、阳信银行董事长陈胜宏等都表态应该要开放。主席、前

财政部长邱正雄也一度动用表决,但王涂发、罗志明等人强烈质疑与会者不能代表多数意见。最后邱正雄生气地站起来说,“那就列无共识,直接宣布散会算了!”

  “经建会”主委胡胜正表示,两岸政策引发的激烈讨论,正是“经续会”要解决“争议性大、长期性及结构性”问题的目的,对于放宽大陆投资上限等问题,为求慎重,“经续会”筹备单位正安排在分组会议后再召开分组间的联合会议谋求共识,之后再将议题交给大会所有代表共同讨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