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军汉光军演 > 正文

台湾北部今晨防空演习 岛内媒体第一时间目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 13:4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6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今年台湾北部地区的“万安29号”防空演习,今天首次在凌晨5点举行,一大早就拉起防空警报和进行交通管制,有民众质疑这根本就是扰民。而台湾媒体则在第一时间目击了演习。

  生鲜鱼货市场交易被打断

  台湾“东森新闻”在第一时间现场目击:受到影响最大的是台湾北部地区各大批发市场和生鲜鱼货市场,摊贩全部都必须暂停交易,原本车水马龙、人声鼎沸的基隆市孝一路鱼市场,一到5点演习的警报声响起,现场立刻一片净空,所有的交易活动只能暂停。

  据称,因为演习的关系,让市场里鱼贩的生意一下子掉到只剩下三成,鱼货市场最重要的交易时间一旦错过,鲜度和价格都会受到影响,甚至和民生息息相关的餐饮业都深受其害。

  除了鱼市之外,果菜市场也是受害者之一,市场内原本明亮的灯火,因为演习暂时关闭,所有交易当然也宣告暂停,许多来不及出货的摊商,都只好滞留在市场内。

  老年人对警报充耳不闻 继续晨练

  “东森新闻”报道说,在台北市青年公园运动的老人家,根本不把演习当一回事,尽管耳边想起警报声,却还是跟着体操口令做动作。

  天还没亮,台北市的老年人像往常一样到公园里晨练,5点一到,老奶奶听到警报声,做操的动作慢半拍不自然,另一个阿公骚骚头,迟疑了一下,但还是继续做下去。不管警报响得多大声,老人们就是当作没听到,耳朵里只有做操的口令“1234”。

  为求演习逼真 请来临时演员演出灾民

  据报道,演习为了达到逼真的效果,各地的灾民收容中心还请来临时演员演出灾民。

  台北市灾民收容中心解说员说,“当我们有受灾乡亲进驻,我们就做一个报到,登记基本数据,发放证明,登记宿舍。”

  据称,收容中心请来临时演员,演灾民领登记证,就连晚上睡觉的睡袋拖鞋,也一应俱全。

  据报道,演习当然少不了交通管制,短短三十分钟,从台北市到台北县,行人车辆全部管制,算一算警察比路人都多。(云鹏)

  相关专题:台军汉光军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