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民进党拟解散派系 新潮流系威胁脱党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 12:31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7月6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民进党将召开“全代会”,解散派系将成为焦点,据了解,党中央已做好解散派系准备,如有违反,甚至会面临党纪处分。

  据报道,被认为首当其冲的新潮流系已着手危机处理;新系要角段宜康说出重话,党中央不愿诚实面对党的问题,却拿派系来当祭品,一旦通过解散派系,“新系可以不必是民进党里的派系!”

  不过,段宜康不愿进一步具体解释“不属于民进党的新系”的意涵,他只透露,新系“可以是一个杂志社、也可以是一个人民团体”,新系对应的做法“绝对会超乎党主席的想象!”

  据悉,“立委”王幸男上届提出解散派系提案,但党中央未实质处理,此次卷士重来,党中央私下表示赞成,且表示不容许刚性派系,即具有办公室及干部的组织,新潮流、正义联机及福利国都属此范围,但其中又以新潮流“最刚性”。党中央大动作整肃新系,已引起新系不满,并可能进一步让苏游关系恶化,民进党内斗将更激烈。

  据透露,党中央研拟的解散派系配套措施,凡是有刚性组织、章程和干部的党内组合,都称派系,也就是“党中有党”,这不允许存在;但单一议会中志同道合者成立问政团体,属合理范围,若跨越中央、地方的公职、党职结盟,也属派系,同样将禁止。

  段宜康批评,党中央不愿诚实地面对问题,反而把力气花在内斗上,“找了一个稻草人来扎针、射箭”;对于党部将“解散派系”与“解决人头党员”并列为迫切亟需的改革项目,他则不以为然地说,“‘改变’不能称之为‘改革’吧!”

  对于新系一再成为箭靶,段宜康难掩无奈,“习惯了这样的处境,我们能怎么样呢?”随后,他又激动地反问,难道有章程、有办公室才叫派系,那些“因为一人意志而成立的派系就不用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