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马英九称要改善两岸关系 重申“五不”主张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 12:30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7月6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中国国民党主席马英九5日晚间前往台南县为青年学生演讲时表示,解决台湾的“外交”困境应从改善两岸关系着手。当媒体问到对“立法院长”王金平传出遭陈水扁恐吓一事的看法时,马英九说不清楚这件事,应由当事人出面说明比较恰当,不过他觉得“怕怕的”。

  据报道,马英九以“台湾的‘外交’与两岸关系”为题进行专题演讲,他表示民进
党当局在处理国际事务上最大的问题就是不务实,台湾的“外交”困境不能只以“外交”手段解决。

  对于两岸关系,马英九重申不宣布“独立”、不变更“国号”、不将“两国论”入“宪”、不举办“统独公投”、不废除“国统会”的“五不”,以及与大陆恢复协商、签订和平协议、扩大经贸往来、增进文化教育交流的“四要”主张。

  据了解,

国民党组发会海外部举办的“二○○六云嘉南国际事务研习营”,第一阶段于七月四日至七日,在乌山头水库西拉雅饭店进行四天三夜的课程,邀请岛内学者以专题演讲、研讨及座谈等方式,使参加的青年学生了解国际情势的发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