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俄两大军区举行联合军演验证地区司令部可行性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 11:34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据西方媒体报道,6月30日至7月6日,俄罗斯军队在东西伯利亚地区举行了代号为“贝加尔2006”的大规模军事演习,其主要目的是检验在当前六大军区的基础上创建三个地区司令部的可行性。

  本次军事演习由俄总参谋长巴卢耶夫斯基大将指挥,来自西伯利亚和远东两大军区的九千名官兵参加。这两个军区的管辖区域覆盖了俄罗斯国土的一半以上。在本次演习中,
假想敌是一个恐怖组织,俄军需要摧毁他们的基地,保护物资运输设施以及维持宣布了紧急状态的地区内的稳定。

  俄国防部目前正在致力于精简军队组织及重新划分军区,这次演习也是整个计划的一部分。俄罗斯国防部长伊万诺夫6月20日时曾表示,他的部门正在检验将军区改编为地区司令部的可行性。

  据估计,如果实验证明可行,到2008至2010年期间,俄军将组建东部、中部及西部三个地区司令部。

  据了解,同其他国家一样,俄罗斯军事力量复兴的基础来自于国家经济的复苏。从武器装备上说,俄罗斯军队远非许多人所想的那样已经成了“不堪一击”的“纸老虎”,它依然保留着尖牙利爪。专家认为,随着俄罗斯军队经费不断增加,结构不断优化,人员素质不断提高,在未来的世界格局中,它依然是一支不可忽视的重要力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