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评论:台军官晋升明码标价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 11:32 中国台湾网

  台湾当局年度“国军将官晋升仪式”在6月26日举行。此次“将官”晋升中,再次出现陈水扁亲信“将领”大升官的情况。这是陈水扁上任以来第13次提拔“将领”,提拔人数较去年同期的55人还多出3人。

  此前,许多蓝营“立委”、退役“将领”和名嘴纷纷指责,称陈水扁亲信操纵军方升迁,甚至明码标价,如升“少将”起码100万新台币,升“上将”则高达500万(4元新台币
约合1元人民币)。

  公关公司负责卖官

  在台湾“立法院”临时会审查“罢免案”的同时,蓝营“立委”们的弊案爆料不断向纵深挺进。6月22日,

国民党籍“立委”孙大千称,前“总统府侍卫长”余连发就是帮陈哲男在军中卖官的人。

  作为陈水扁的亲信、目前身败名裂的前“总统府副秘书长”陈哲男,早在一个月前即被指证于军中卖官。台湾东森新闻5月30日报道说,台前“国防大学战略所所长”扶台兴“少将”指控,有人借陈哲男的名义向他们转达,只要花几百万元就可晋升“中将”。

  据扶台兴称,陈哲男还曾组建一个号称“人事包装”的公关公司,专门负责卖官事宜。陈哲男一伙甚至声称,只要想升官,花钱就可以让他帮着打通所有关节,而且一切合乎程序,让外人绝对看不出来。

  台当局“政战系统”的黄清祥“少将”也印证了陈哲男的卖官行为。黄清祥称自己在多次未能升为“中将”之后,有人“传话”说陈哲男答应帮忙“打点”,并可与陈水扁见面。

  在陈哲男军中卖官一说爆出后,台“国防部”5月30日上午随即驳斥称,台军对“将”级人事作业都非常谨慎,“这些事情都不可能发生”。

  但不到一个月,相关揭发更密集地爆发了。继孙大千矛头伸向余连发后,亲民党“立委”张显耀说,除了陈哲男外,另一陈水扁亲信、前“总统府副秘书长”马永成也涉嫌卖官。

  另外,针对“国防部”称军中人事制度相当公平、透明的说法,扶台兴批评道,一位曾担任军方“人事署署长”的朋友向他指出,军方高层可以任意增加“候选名簿”,让非军事专业人员,例如陈水扁身边的人,“有机可乘,来干预军中专业职务”。

  据台湾媒体报道,美国在台协会在台湾获得的讯息也显示,“陈水扁身边很有分量的童子军近臣中,居然在外开设公关公司,包揽政军官员升迁”。

  价格100万~500万

  既然有“买卖”,就会有价码。根据多位爆料者的说法,台军一个“将领”的价码因军衔不同,从最低100万到500万新台币以上不等。

  据扶台兴“少将”称,陈哲男曾透过管道向其开价200万,保证帮他再加一颗星,升为“中将”。扶还透露,陈哲男甚至曾向另一位“联勤”军官开出400万的高价。同为升“中将”有困难的黄清祥“少将”曾表示,陈哲男答应帮忙“打点”并安排与陈水扁见面的开价是350万。

  至于“上将”的价码,张显耀于5月30日举例说,2003年3月,陈哲男通过洪瑞源委托张姓友人安排,告诉台“海军前教准司令部司令”柯政盛,“若拿出800万元新台币”,便可安排其晋升“上将”并出任台当局“海军总司令”,但遭柯政盛断然拒绝。

  在日前的指控中,孙大千对“将军”价码进行了“总结”,即“少将100万到120万,中将200万到300万,上将至少要500万。”孙大千还讽刺说,就他所知,这个价码真的就是按位阶计价,可谓“童叟无欺”。(曾繁娟)

  编辑:海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