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媒体称台当局最快10月开放大陆游客入岛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 19:4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5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台当局“行政院长”苏贞昌日前在听取简报开放大陆观光客入岛相关工作准备情况后,要求台当局“陆委会”做好配套措施。据台当局“行政院”官员透露,“政策已在收网阶段”,台当局最快会在10月宣布开放大陆观光客入岛。据称,岛内观光业者认为“苏贞昌这一次是玩真的”。

  台湾《经济日报》4日的报道说,苏贞昌听取台当局“陆委会”简报后表示,开放大
陆观光客赴台对台湾观光产业发展有帮助。苏贞昌说:“希望政府与民间共同来努力。”苏说法显示,大陆观光客入岛政策开放在即,可望“打头阵”;也希望借由政策合理性说明,寻求岛内各界对开放两岸政策的认同。

  报道称,台当局“陆委会”高层表示,“陆委会”昨天是针对可“操之在我”的安全管控层面进行简报。这部分的工作复杂但相当重要,目前岛内对开放大陆观光客赴台,除治安上的顾虑,几乎没有反对意见。

  报道说,从苏贞昌要求了解安全管控准备工作进行情况,显示台当局开放大陆观光客赴台政策已到最后阶段,只待双方协商结果。

  报道指出,上述消息确实让岛内旅游业士气大振。台湾旅行同业公会全联会秘书长许高庆今天表示:“苏贞昌这一次是玩真的。”

  另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称,台当局开放大陆观光客赴台脚步近了,苏贞昌听取台当局“陆委会”有关报告,其中人民币兑换机制预料下半年可望配合大陆游客入岛观光,宣布开放扩及本岛“定点”兑换,每人上限2万人民币;另旅行社管理也有重大变革,承办旅行社一次必须缴交200万元新台币保证金,若有人脱团,一人没收20万元,以岛内旅行社来制约大陆游客。(云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