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民进党已做好解散派系准备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 19:4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5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民进党7月15日、16日将召开全代会,解散派系问题将成为会中焦点,据称,由于评估解散派系提案通过机会相当大,民进党中央已做好解散派系配套措施,要一举解决民进党内长久以来的派系问题,让派系发展“柔性化”、“良性化”,届时如果有违反者,甚至会有党纪问题。

  报道说,民进党籍“立委”王幸男已准备将在全代会上提案解散派系,民进党党政
核心今天表示:9成以上民进党代表都支持解散派系,上次是当时声望如日中天的陈水扁硬压下这个提案,“现在游锡堃压得下来吗?”民进党中央无可回避,必须勇敢面对。

  台媒引述民进党党政核心的话说,“人头党员”和派系是民进党两大包袱,既然党内有解散派系呼声,民进党中央也应该及早因应,提出配套措施,以“消灭”刚性派系,让派系柔性化、良性化发展,“即使派系走向地下化,都比现在好。”

  据称,民进党中央研拟的解散派系配套措施,第一要务是定义派系,凡是有刚性组织、章程和干部的党内组合,都称派系,也就是“党中有党”,是解散派系后不允许存在的情况;另外,单一议会中志同道合者成立问政团体,属于合理范围,但若是跨越“中央”、地方的公职、党职结盟,也属于派系,同样将被禁止。

  民进党党政高层指出,民进党营派系问题一直被外界诟病,只要民进党内一有风吹草动,外界就用派系互斗做文章,不堪其扰,派系变成民进党的包袱。民进党目前亟待重新恢复改革形象,民进党中央已着手解决“人头党员”问题,党章修正案就待全代会通过,党内既将重提解散派系问题,民进党中央将顺水推舟,趁势推动改革。

  报道指出,民进党内现在实行“派系共治”,民进党内现有主要派系包括“正义联线”、“新潮流”、“福利国”和“绿色友谊联线”等,由于解散派系牵动民进党内权力结构,后续效应备受瞩目。(云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