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花边 > 正文

美国军队征兵难 广告登上儿童杂志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 17:06 新华网

  美国一本面向9岁到14岁儿童的杂志近日遭到一些家长和老师投诉,原因是杂志最新一期中的文章有“征兵广告”之嫌。

  征兵广告

  美国《圆石》杂志面向全国学校和图书馆发行,针对的读者群是9岁到14岁的少年儿童
。美国《波士顿环球报》3日报道说,《圆石》杂志最新一期中的文章因有征兵广告之嫌惹起众多抗议。

  在题为《责任,荣誉,国家》的封面文章中,《圆石》刻画了一名在伊拉克的美军士兵使用机关枪的形象。杂志内的诸多文章也有征兵广告之嫌,如《你在军队中》介绍的是新兵训练营情况,还有介绍美军武器库的文章。文章中还讨论了军方提供的职业机会,其中包括艺术、传媒、计算机、建筑、工程、信息、医疗、航空、法律和运输等。

  在对陆军上校迈克尔·戴维斯的采访中,一些诸如“你为什么要参军?”等问题也引起了争议。

  引起更多争议的是,这期杂志还有一系列“教学指南”,它建议老师邀请士兵、军方征兵人员或老兵给学生们讲课,并问他们未来是否愿意参军。

  玛丽·劳森老师写的教学指南建议学校让学生做写作练习,让学生写如果要参军的话选择什么军中职业,并给出说服征兵官的理由。

  家长老师不满

  一些家长抱怨,这些文章对还没上高中的孩子来说显然不适当。其中一些人抱怨,文章没有关心军队的战斗角色,全是“有利征兵的消息”,忽视了军旅生涯的危险性。

  弗朗西斯·伦尼是哈得孙一所学校的6年级英语教师,他在学校的邮箱中发现这份杂志复印本后立即打电话向出版这一杂志的卡勒斯出版社投诉。他说,一些老师看到这些文章后非常吃惊,“这看起来同你从高中那里得到的(官方征兵材料)完全一样,它们真的没什么不同。”

  杂志社辩解

  面对抗议,《圆石》杂志的编辑们辩解说,文章同军队无关,完全是他们自己的主意。但是杂志社承认,在出版前,他们向军队发出了使用军方照片的申请,并获批准。

  《圆石》杂志编辑卢·瓦尼西亚说,杂志社两年多年就计划刊登这批文章,因为大家都关心伊拉克战争。他表示,这些文章并不是为了帮军队征兵。现在面临的批评会让杂志社未来更加注意文章内容。

  这期杂志的出版还得到“军史基金会”军史专家马修·塞灵格的大力协助。塞灵格说,“军史基金会”是私人的非盈利组织,独立于军队。但他承认,这是第一次有人请“军史基金会”写儿童教育材料。“我以前从没为儿童杂志写过文章,”他说。

  “征兵难”背景

  《圆石》杂志这期文章出版时正值美军征兵困难之际。由于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军方征兵日渐艰难,上一财政年度陆军没能完成预定征兵目标。为了扩充兵源,美国陆军征兵司令部上月底决定将陆军征兵年龄上限提高到42岁,而仅在6个月之前,美国陆军刚将征兵年龄上限从35岁提高到40岁。

  相对于40多岁的“老人”,美军当然更喜欢“棒小伙”。为了吸引更多的年轻人参军入伍,美军想出了种种新招,其中资助开发游戏软件,向青少年宣传军队就是美军采取的新举措。但是,人们的厌战心理均妨碍了美军的征兵努力,征兵前景依旧不容乐观。

  《圆石》杂志的文章在“征兵难”这个大背景下出台,使人不得不怀疑军方已“瞄上了儿童”,引起争议也就在所难免。(马震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