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加强两国军事合作 马来西亚与印尼举行联合军演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 16:53 新华网

  新华社吉隆坡7月5日电(记者熊平)据此间媒体5日报道,马来西亚与印度尼西亚目前正在印尼西加里曼丹省山口洋地区举行海陆空联合军事演习,以加强两国的军事合作。

  此次演习从本月1日开始,为期7天。马来西亚共派出1100多名士兵、3架C-130运输机以及一些战机和舰艇。印尼方面出动了3800多人、7艘舰艇、20多架军用飞机以及一些坦克和装甲运兵车。

  马来西亚和印尼自1981年以来,每5年举行一次三军联合演习。此前,两国还于6月底在印尼举行了联合司令部指挥演习。

  此间舆论指出,举行演习的目的在于表明两国有能力联合采取军事行动,处理本地区安全事务,其中包括维护水域安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