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白宫官员对媒体称:朝鲜发射导弹是一种挑衅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 16: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七月四日电 七月四日是美国独立日,在美国发现号航天飞机发射升空后一个小时,朝鲜发射了中远程导弹,白宫官员对美国媒体称,朝鲜发射导弹是“一种挑衅”。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史蒂芬·哈德利今天对美联社记者表示:“我们视其为一种挑衅行为。”在获悉朝鲜的导弹试射后,沉浸在建国二百三十周年和航天飞机重
返太空喜悦之中的美国总统布什,已与国家安全顾问哈德利、国务卿赖斯、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进行了紧急磋商。

  美国国务院的一项声明显示,赖斯将与中国、日本、韩国及俄罗斯的外长展开磋商。白宫发言人斯诺也对外宣称,在获悉朝鲜发射导弹后,计划在七月五日访问平壤的美国助理国务卿希尔,将与朝核问题

六方会谈的相关国家磋商朝鲜的最新局势。据悉美国政府已经要求联合国紧急讨论朝鲜导弹问题。

  早前已经通过各种途径向朝鲜施加压力的美国显然对朝鲜无视警告感到气愤,不过令美国官员有些自负的是,他们认为,由于朝鲜远程导弹此次试射没有成功,朝鲜还暂时没有攻击美国的能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