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谴责朝鲜发射导弹 称将积极参与安理会磋商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 16: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5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俄罗斯新闻媒体今天报道称,俄罗斯谴责了朝鲜今天凌晨试射导弹的行为,表示这种“挑衅”举动将会破坏国际社会缓和朝鲜半岛核紧张局势的努力。

  “导弹试射活动明显与在该地区(朝鲜半岛)营造信任的努力背道而驰。”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援引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卡米林的话说。

  “这种挑衅行为让朝鲜半岛的核形势变得复杂化。”卡米林说。

  卡米林称朝鲜的举动无益于亚洲北部地区的稳定。

  俄罗斯国家文传电讯社援引军方一名匿名官员的话说,与朝鲜此前关系相对友好的俄罗斯没有接到任何有关朝鲜试射导弹的警告。

  俄罗斯官员证实,联合国安理会将在今天晚些时候应日本的要求讨论朝鲜试射导弹举动,并表示俄罗斯将“积极参与”磋商。

  根据日本防卫厅提供的消息,朝鲜发射导弹的时间分别在5日凌晨3点半左右、4点左右、清晨5点左右、早晨7点10分左右、以及8点20分左右,总计6次。

  6枚导弹在发射10分钟左右后均落入俄罗斯沿海以南的日本海海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