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巴勒斯坦武装使用火箭弹袭击以色列城市中心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 15:54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7月5日称,以色列将对加沙地带巴勒斯坦武装组织对以色列城市的火箭弹袭击实行严厉报复。这次火箭弹袭击是巴武装第一次对以色列人口密集城市中心地带的攻击。

  据美联社报道,在挟持以士兵沙利特的3个巴武装要求以色列释放巴囚犯的最后期限(当地时间4日早晨6点)过后数小时,加沙地带的武装组织对以色列海滨城市阿什凯隆实施了
火箭弹袭击。奥尔默特称此次火箭弹攻击使得问题升级。

  奥尔默特在美国驻以色列大使理查德·琼斯家中举办的美国独立日庆祝活动上警告说,“这次行动(

火箭弹袭击)的目的是伤害居住在以色列境内的以色列平民,这会产生深远的后果。哈马斯将会首先感受到这种后果。”

  这枚火箭弹在阿什凯隆一所学校的院子中发生爆炸。所幸学校当时没有人,因此袭击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加沙地带的武装组织曾多次对阿什凯隆发射火箭弹,但都是一些小型、自制的火箭弹。相比起来,此次发射的火箭弹射程较远。这是第一次针对以色列人口稠密城市中心的火箭弹袭击。

  以色列地区军队指挥官称,在火箭弹袭击的几个小时前,以色列军队已经开始在加沙北部搜寻武装组织使用的隧道、炸药、武器库以及其他一些设施。但是以军没有进入巴勒斯坦城镇。奥尔默特暗示,作为对阿什凯隆遭火箭弹袭击的回应,以色列军队可能会扩大行动范围。

  据以色列国防官员透露,奥尔默特与国防部长佩雷茨于7月4日决定逐步升级以军在加沙北部的行动。5日早些时候,以色列一周内第二次空袭了巴勒斯坦内政部。目击者称主楼再次被袭,内政部旁边的一座建筑也遭到了破坏。救援人员称,5人在此次袭击中受伤。同一天,以色列还对加沙南部的哈马斯营地以及加沙城一所与哈马斯有关联的学校进行了空袭,无人受伤。

  (欧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