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沙特基地组织拒绝国王提出的赦免待遇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 15:38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在沙特的基地组织7月4日在网上发表声明,拒绝了沙特国王阿卜杜拉提出的“赦免”待遇。此前,阿卜杜拉表示可以赦免那些“知错能改”的伊斯兰极端分子。

  据路透社报道,在沙特的基地组织当日在一家伊斯兰网站上发表的声明中称:“我们不会言降。不是取得胜利就是成为烈士。”

  声明说:“(沙特当局抛出橄榄枝)显示了变节政府的恐惧心理。政府无能,因为这个过期的橄榄枝已经证明是个失败。”声明还呼吁沙特的穆斯林“焚烧”西方人脚下的土地。

  上个月,

沙特国王阿卜杜拉再次表示愿意赦免那些“悔过自新”的伊斯兰极端分子。两年前,当阿卜杜拉还是沙特王储的时候,他就提出过类似的宽大政策。

  沙特官员称,自2003年5月利雅得三个西方人聚居地遭袭以来,已经有大约286人死于各种袭击以及冲突事件,其中有包括外国人、沙特安全部队成员在内的150人死于恐怖袭击以及与沙特极端分子的较量中,而同时间,有大约136名极端武装分子丧命。(韩榕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