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仿造18个伊拉克聚居地进行演习训练(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 13:43 国际先驱导报
美国仿造18个伊拉克聚居地进行演习训练(图)

美国女兵身穿最新式迷彩服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提要】在位于美国路易斯安那州中央的波克堡,美军仿造了18个伊拉克聚居地,大约1000名演员假扮成伊拉克抵抗分子与美军周旋

  国际先驱导报记者赵涟报道 气温接近30摄氏度,在这个“伊拉克小村子”里巡逻的士兵已经是汗如雨下。

  一个美国人感激地接过一名伊拉克妇女递给他的水,突然,灾难降临了:一枚炮弹呼啸着越过他们,击中了一辆卡车。炸弹在前面爆炸,机关枪从左边射来,一辆小汽车从右边向他们急驰而来。伊拉克人疯狂地四处乱跑,有人在咆哮着发号施令,受伤者在大声地叫喊着……

  【小题】最后的磨炼

  这里是位于美国路易斯安那州中央的波克堡。据德国《明镜周刊》报道,美军“联合战备训练中心”就座落在这里。美军部队在派往

伊拉克之前都要在这里接受最后的磨练。

  波克堡仿造了18个伊拉克聚居地,从由帐篷搭建的小村庄到有200幢楼房的大城市一应俱全。大约1000名演员假扮成伊拉克抵抗分子,其中包括几百名来自美国各地的阿拉伯人。

  这里甚至还有真正的残疾人。他们在截肢的地方涂抹上人造血,使自己看上去像是被炸伤的样子。67岁的唐·西格尔在现实生活中因动脉硬化失去了一条腿。现在,在波克堡,繁忙的时候他一天要在地上扮演五六次伤员,人造血袋就藏在他的衬衫下面。“我这么做是为了我的国家,”西格尔说,“但愿这会对战场上的孩子们有用。”

  所有的路标都是阿拉伯文,汽车使用的也是伊拉克标识,演员们说的是阿拉伯语。甚至路易斯安那的炎热天气与伊拉克也相差不远。波克堡甚至有一个自己的动物园——以便于士兵们学习如何将山羊从大街上赶走。还有成群的鹅,因为在伊拉克曾经发生过家禽攻击一队士兵的事件。空气中弥漫着烤肉和炸蔬菜的味道——这里必须有阿拉伯的味道,因为目的就是要让士兵们分不清自己是在波克堡还是在伊拉克。

  这似乎起到了作用。在一次演习中,一个美国士兵与一名伊拉克平民的战斗是如此激烈,以至于后者昏迷倒地。另外一名士兵则因为惊慌失措而对空开枪。

  当然,枪是激光枪。美国士兵和所有有角色的演员都携带传感器,一个小型监视器会指明被击中的时间和受伤的程度。伤者必须得到照顾,死者必须被抬走。与此同时,烟火技师会让炸药爆炸,导弹会沿着几乎看不到的缆线越过士兵击中前方目标。爆炸过后,“裁判”会确认哪辆卡车或是装甲车被重创,谁中弹身亡。每次演习结束会有一份详细的简报说明对在哪里、错在哪里。

  【小题】改造军官士兵

  波克堡的建立是对3年前美军盲目进军伊拉克的迟到的回答。但这里关系到的不仅仅是死亡。士兵们学会了要想赢得一场战争还需要很多东西。

  军官们在一所“对话大学”里接受如何与伊拉克部族首领相处的培训,为此,他们还雇佣了一个在肯塔基生活了15年的阿拉伯人。扮演阿拉伯部族首领的薪金是每月3000美元,工作则是与美国军官就村庄的控制权和死亡者的赔偿进行谈判。此外,中士以上的官员还要接受语言培训,学会如何正确地出现的媒体面前。假扮成CNN的摄影队会在现场进行采访,然后晚上在波克堡自己的电视频道中播出。

  波克堡的教官们说,培训士兵是个十分费力的“改造过程”,但这要好过以拯救者和保护者的身份在夜晚闯入别人的家门。现在所进行的是美国反恐战争中最为重要的一课,虽然这或许已经太晚了。

  【小题】战争永远不能结束

  演习的“剧本”由从伊拉克归来的军官编写。它囊括了对抵抗者实施夜间突袭、为供给车队设计陷阱等内容。群众演员分两班轮流上阵,不给士兵们任何喘息的时间——一切都和伊拉克一模一样。此外,演习内容还会随时根据伊拉克的最新形势进行调整。

  美国官员们称,波克堡的设置是为了将一支更加“温和”的新部队从这里派遣到伊拉克或阿富汗。因此他们还将在路易斯安那的丛林中继续扩建下去,包括用制型纸建造一个价值2600万美元的城市作为目前教学计划的补充。中心指挥官弗农·兰德尔计划在这里进行较大规模战争的演习。这意味着,届时整个部族都将参加演习、整个地区都试图与美军作战。在这里,似乎没有人考虑结束战争。#(072)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