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朝鲜发射系列导弹 美国称不构成眼前威胁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 10: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5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官员称,朝鲜5日晨发射系列导弹,其中包括大浦洞II型远程导弹,但该导弹未发射成功。

  报道称,除大浦洞II型导弹外,朝鲜还发射了4枚射程较短的导弹。

  美国白宫称,朝鲜发射导弹是“一种挑衅”,但不构成眼前威胁。

  美国家安全顾问斯蒂芬·哈德利称:“我们视其为一种挑衅行为。”

  美国总统布什已与哈德利、国务卿赖斯、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进行了相关磋商。

  美国务院称,赖斯将与中国、日本、韩国及俄罗斯的外长展开磋商。

  据哈德利称,在本次发射中,朝鲜的大浦洞II型导弹在发射35秒后发射失败。

  此前有美国专家称,大浦洞II型导弹作为朝鲜最先进的导弹,射程可以抵达美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