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普京呼吁俄美积极对话削减进攻性战略武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 23:46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7月4日电(记者魏忠杰 王作葵)俄罗斯总统普京4日说,目前削减进攻性战略武器的问题正变得更加迫切,俄罗斯和美国应就这个问题积极进行对话。

  普京当天在莫斯科召开的国际非政府组织论坛上发言时指出,当前削减进攻性战略武器的迫切性不但没有减弱,反而变得更加强烈。他说,进攻性战略武器可能存在扩散的危险,如在太空部署核武器等。

  6月27日,普京在俄驻外使节会议上曾对俄美裁军领域出现的停滞局面表示不安。他说,俄美两国《削减和限制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将于2009年到期,两国应尽早磋商条约的更新问题。

  俄美两国《削减和限制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于1994年正式生效,有效期为15年。根据条约,每一方拥有的核弹头运载工具不超过1600个,所拥有的核弹头不超过6000枚。(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