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追忆张爱萍将军的一批新图书在京出版(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 21:53 新华网
追忆张爱萍将军的一批新图书在京出版(图)

1964年,张爱萍同志身穿防化服摄于核试验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华网北京7月4日电(记者张选杰)在张爱萍将军逝世3周年之际,《开国上将:张爱萍的戎马生涯》《组建第一支人民海军部队的创始人》等一批追记张爱萍将军的新图书在北京陆续出版,受到读者关注。

  张爱萍是我军著名将领,现代国防科技建设的领导人之一,也是一位通晓诗词、书法、摄影艺术的战地记者与作家。土地革命战争时期,他已是师团级领导干部,久经沙场考
验;台儿庄战役前,他以八路军代表的身份去徐州,通报我方掌握的敌情,重申我方的作战建议……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的《开国上将:张爱萍的戎马生涯》,展示了他辉煌的人生历程。

  1949年,张爱萍出任华东海军司令员兼政委,选拔培养了第一批海军指挥军官,为人民海军的建设奠定了很好的基础。新出版的《组建第一支人民海军部队的创始人》,追忆了将军创建第一支人民海军部队的663个日日夜夜,以大量的事实、感人的情节,展示了将军的大智大勇和人民海军初创时的艰难和辉煌。

  1955年,张爱萍组织指挥了我军历史上首次陆海空三军联合渡海登陆作战,一举攻占一江山岛,大陈列岛不战而克,解放了浙东沿海全部敌占岛屿。由新华社原海军分社副社长陆其明撰写的《一次成功的登陆战》,向读者生动地再现了将军的指挥艺术和广大参战指战员英勇善战的场景。(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