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媒体称陈水扁调兵入台北防止暴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 21:3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4日消息据台媒报道,亲民党“立法院”党团总召吕学樟4日表示,台军的职责是保护台湾民众,而不是劳师动众只为保护陈水扁。陈水扁日前调兵入台北市防止暴动,可见其不信任台湾民众,“台湾被阿扁玩完了”。

  台媒日前报道称,“罢免陈水扁案”虽然在6月底已经遭到否决,但传出陈水扁曾在表决前夕密令台军方订下代号“安祥项目”的平乱计划,一旦在“立法院”外围集会的民众
发生“暴动”,而警方无法控制场面,包括台军陆战队、陆军特种部队以及宪兵部队等3万精兵将进驻台北市,保护陈水扁安全,肃清动乱。

  对于这样量身订做的“勤王项目”,吕学樟认为非常可笑。他指出,表决当天包围“立法院”的,一部分是民进党从南部动员北上的“挺扁”乡亲;另一部分是用静坐表达不满的蓝营支持者,既没打算揭竿起义,也没计划要冲进台当局“总统府”,“不知阿扁到底在怕什么?难道阿扁对台湾人民这么没信心吗?”

  吕学樟引述培根《君主与国家》里的名句指出,“人民的安全是最高法律”,部队的职责是“保国卫民”,不是为了替陈水扁一人服务而劳师动众。他说,“台湾被阿扁玩完了。”(云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