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审计部”扁官邸查帐结束 不公布“机密”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 17:06 中国台湾网

  据台媒报道,台“监察院审计部”今天召开陈水扁办公室“国务机要费”预算执行查核检讨会,决定查核工作暂时告一段落,但却以“机密”为由,不对外公布查核细节与结果。

  据报道,陈水扁“玉山官邸”去年尾牙宴提供SOGO礼券作为摸奖礼品遭“立委”质疑,意外使得“国务机要费”支出情况受到岛内社会关注。据台“审计部”资料显示,最近
5年度陈水扁办公室“国务机要费”的“机密费”均达新台币2500万元,每个年度执行率都接近百分之百。

  台“

审计部发言人”王永兴上午接受台媒采访时指出,“国务机要费”帐目查核5个工作日的工作己顺利完成,“审计部”上午召开检讨会议决定,查核工作暂告一段落,今天起将不会再派员前往陈水扁办公室查帐。

  王永兴表示,查核人员会把这几天的查核结果,依照“审计法”的程序写成审核报告,目前并无向台“立法院”报告的规划。

  他说,查核结果与“国务机要费”是否有“稽查财物及财政上之不法或不忠于职务之行为”等细节,“审计部”不会公布,否则会违反“

国家机密保护法”。

  王永兴表示,虽然“国务机要费”属于公开预算,但运用内容涉及机密,依“国家机密保护法”有10年至30年不同等级保密年限。

  不过,他也表示,“审计部”须向台“立法院”负责,如果“立法院”主动要求,或许可比照稽核“国防机密经费”的模式,向“立法院”提出机密审计报告,再由“审计部”、陈水扁方面派人出席会议说明。(云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