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为美军基地工作阿富汗人遭伏击 5死1伤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 16:40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阿富汗警方7月4日透露,在该国东部地区,向美军基地运送建筑用木材的阿富汗人所乘卡车遭到武装分子伏击,其中5人身亡,另有1人受伤。

  据美联社报道,警方官员称,事件发生在3日,地点位于库纳尔省;除了6人伤亡外,司机设法躲过了袭击,没有受伤。警方怀疑塔利班武装分子制造了这起袭击;这些阿富汗人之所以成为袭击目标,可能是因为他们为美军基地工作。

  此外,阿富汗内政部宣布,在首都喀布尔,一辆运送内政部官员上班的汽车附近发生路边炸弹袭击事件,导致一名官员受伤。

  目前,大约有1万名阿富汗和驻阿国际援助部队的士兵部署在动荡的南部地区,展开大规模军事行动。这也是2001年塔利班政权倒台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清剿反叛分子行动。

  美军3日刚刚宣布,他们正在向阿富汗军队提供价值20亿美元的武器和车辆,帮助其对抗反叛活动。

  美联社根据驻阿国际援助部队和阿富汗方面的数字所做统计显示,今年5月份以来,已经有600多名阿富汗人(其中多为武装分子)被打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