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XM-26:附挂到步枪上的霰弹枪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 15:53 中国国防报
XM-26:附挂到步枪上的霰弹枪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何 榉

  

XM-26:附挂到步枪上的霰弹枪

  今年下半年,美国陆军将正式装备XM-26模块化霰弹枪系统。之前,2004年已有200套早期出厂的XM-26装备了美军第10山地师和第18空降军,参加了这些部队在阿富汗的作战行动。根据使用中暴露的问题和士兵的意见该系统进行了改进。改进定型的XM-26霰弹枪系统于今年年初在伊拉克开始了作战试验。

  XM-26武器系统是以模块方式附挂到突击步枪上的霰弹枪战术附件系统。目前,它主要是附挂到M4卡宾枪或M16突击步枪上,强化自动步枪火力,形成一枪多用,既节省了成本,又方便使用。

  XM-26为12号口径霰弹枪,基本型枪长419毫米,枪重1.02公斤,弹匣容弹量5发。它有很强的作战适用性,既可附挂到突击步枪上用,也可加装枪托变作可单独使用的XM-26衍变型霰弹枪。它弹药装填快,射速比雷明顿870霰弹枪高。它使用步枪瞄准装置,提高了射击精度。尤其在城市作战中,使用附挂XM-26突击步枪的士兵可获得更大的作战灵活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