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英军动物福星山羊比利遭降衔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 15:53 中国国防报
辛雯

  据英国媒体报道,驻塞浦路斯英国陆军皇家威尔士团发言人近日宣布,该团动物福星、6岁公山羊比利因在一次正式阅兵仪式中因违反队列条例,在外国大使面前给英军丢了脸,遭降衔处分,军衔从一等兵降为二等兵。

  报道称,6月早些时候,为庆祝英国女王生日,驻扎在塞浦路斯西部伊斯克普军营的英军举行了一次仪式,邀请西班牙、瑞典、荷兰驻塞浦路斯大使以及联合国代表参加。在阅
兵式上,比利本应走在最前面,引导队伍前进,谁知比利并不愿接受操控走在一条直线上,而是在士兵们胯下穿来穿去,严重影响了阅兵队列,让英军十分尴尬。

  目前,许多英军团队都有自己的动物福星,而且地位非常之高。英国军队有一种古老传统,认为打仗有时要靠运气。因此,在英军中都有一个主宰命运的特殊角色——动物福星,以示吉祥、走运。提起英军的动物福星,它可是个举足轻重的神物。它不但在军中养尊处优,而且出席各种重要仪式。

  英军的动物福星种类很多,而以狗为最受欢迎。据悉,英军中目前除以狗为动物福星外,还有以猫、山羊、小马、鹿、骡、猴、猪、象和

羚羊等十几种动物为动物福星的。这些动物受到各部队至高无上的尊重和爱护。

  英军著名的威尔士兵团的动物福星是一头山羊。据悉,这头山羊不但是其部队福星,简直成了这个军队的灵魂。有一次威尔士兵团的山羊病了,草料不食、滴水不进。上至指挥官,下至士兵,无不忧心忡忡,如丧考妣。该团官兵日以继夜轮流照看山羊,送餐喂药。羊儿稍好些,官兵们便奔走相告,鸣枪放炮加以祝贺,似乎全团得到了新生,上司也赶来参加庆祝活动。

  英国皇家火枪团是一支英国王牌军。它以一头羚羊为动物福星。该团自从有羚羊入编以后,果然添喜减忧。几年来,无论演习还是训练,该团意外伤亡的数字大大减少,几次十分复杂的演习竟然无一伤亡,连上级也感到是个奇迹。而且,有15名官兵如愿以偿地找到了未婚妻。他们结婚后,第一件事就是参拜动物福星羚羊,然后才去晋见长官。

  而英军第27突击队则以一头印度小象为军中动物福星。小象本来属于可驯的动物,再加上官兵精心调教,便十分聪明,除会很多动作外,最讨人喜欢的是它会行跪拜礼。每当长官、外宾来队,第27突击队都要将此节目献上。小象听到军乐,便端庄凝重地走到与大队士兵相向而立的少数军官面前,先三点头,然后跪下、起来,直到军乐声停止或有人抚摸它为止。官兵以此为荣,把它当作全队的骄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