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魔鬼队”大举攻击以色列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 15:27 中国国防报
陈志强

  日前,为解救一名被绑架的士兵,以色列国防军发动了猛烈的“夏雨”行动。让人意想不到的是,虽然以色列的坦克群在加沙几乎没有遇到任何像样的抵抗,但以色列却遭到了来自另一个战场上的密集袭击。

  据以色列新闻网报道,6月28日以色列“夏雨”行动刚刚启动,以色列国内750多个网站立刻遭到了阿拉伯黑客的报复性攻击。一个名为“魔鬼队”的计算机黑客组织宣称对此
负责。该组织对750多个以色列公司和组织网站同时发动了大规模密集攻击,报复以军对巴勒斯坦人采取的军事行动,并在瘫痪后的以色列网站首页上打出口号:“你们杀死了巴勒斯坦人,我们杀死你们服务商。”

  一直以来,人们都知道以色列素以盛产黑客闻名,而很少听到阿拉伯世界有什么知名的黑客。美国因特网安全公司赛门铁克公布的报告显示,2005年,以色列的人均黑客数量居全球之首,紧随其后的为美国、比利时、新西兰和加拿大。但是,伴随着久拖不决的中东冲突,阿拉伯黑客也开始把目标瞄准以色列。

  据报道,此次攻击750多个以色列公司和组织网站的阿拉伯黑客组织名叫“魔鬼队”。这一组织的成员多数来自摩洛哥,其成员由一些信奉伊斯兰教,反对美国、以色列中东政策的阿拉伯人组成。在此之前,他们曾于2005年1月攻击过南非的一家因特网服务商,使得至少260个南非网站陷入瘫痪状态。2005年3月,他们还攻击了美国费城市政府网站,删除了网站上的大量信息。此次对以色列网站的攻击是“魔鬼队”成立以来实施的最大规模一次攻击。

  据安全专家介绍,实际上,当前黑客行为在中东已经发展成为一个有组织性的国际对抗形式了。在过去的几年中,以色列的一个域名频频受到攻击,其中67%的重要站点都遭到了更改页面的攻击。目前在阿拉伯世界里最有影响的黑客组织是2003年年初成立的“阿拉伯电子圣战队”。这个组织声称它们的目标是摧毁所有以色列、美国以及其他“侵略者”的网站。

  此外,还有一些黑客经常以个人身份对以色列网站进行攻击。最著名的要数阿拉伯黑客“Dodi”。他曾经攻击了很多以色列网站。而令他名声大噪的是他为了报复以色列对黎巴嫩真主党游击队网站的攻击,成功潜入以色列互联网服务商NetVision系统,并使其陷入瘫痪。NetVision拥有以色列网络信息传送量的70%。以色列国防部和以色列国防军网站由于使用NetVision的服务,也在那一次攻击中陷入瘫痪。

  针对以色列的网站被阿拉伯黑客攻击这样的事件,享有盛名的以色列黑客们当然不会甘于寂寞,坐视不理。目前,有消息声称以色列黑客已经开始计划对阿拉伯网站进行报复性攻击。

  据以色列媒体报道,一个名为“以色列网络秘密组织”的黑客组织已经着手行动。

  这一秘密黑客组织由以色列激进主义分子组成。他们创立了一个网络站点,传播与阿拉伯黑客们斗法的相关信息。“以色列网络秘密组织”的章程规定,他们将忠诚于以色列精神,联合起来,防止恶意黑客团体的任何攻击。为了对付未来的攻击,该组织还制定了所谓的“SODA计划”。这一计划的目的是为以色列网站事先预警、提供解决方案、保护本国站点免受网络袭击。

  中东的冲突不仅在地面上,也在网络空间中进行着。在互联网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阿拉伯黑客和以色列黑客的交火才刚刚开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