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评论:五角大楼秘密准备从伊拉克撤军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 13:55 国际在线

  作者:陆涛

  驻伊拉克美军最高指挥官乔治·凯西将军已经制定计划,准备从今年9月份起,到2007年年底为止,分批、大幅度地缩减驻伊美军规模。

  美军计划3阶段撤军

  据美国《纽约时报》6月24日报道,凯西将军于近日向五角大楼作了秘密汇报。知情官员向《纽约时报》透露了秘密汇报的内容。据称,按照凯西的计划,到2007年12月为止,驻伊拉克美军战斗旅数目将从当前的14个减少为五六个。撤军计划将从今年9月份开始实施。届时第一批两个战斗旅将撤离。

  美军官员并没有提供撤军人数,而只是以旅为单位描述了撤军规模。通常,一个战斗旅大约有3500名士兵。目前战斗旅并没有算入驻伊拉克美军的12.7万名士兵当中。其他性质的驻伊拉克部队将不会这么快就撤离。

  凯西将军在报告中指出,目前伊拉克面临着4个主要威胁——“基地”组织、犯罪团伙、伊朗对什叶派暴力组织的支持以及各种族和派别的权力争夺。在未来,美国在伊拉克的作用被分成3个阶段:在接下来的12个月是伊拉克局势的稳定期,从2007年夏天到2008年夏天是伊拉克政府权威性的恢复期,从2008年夏天到2009年夏天是伊拉克政府日益独立的时期。

  根据这些指导思想,美军的撤军计划将很快开始实施。目前美国在伊拉克驻有14个战斗旅,今年9月份其中2个旅将按原定轮换计划离开伊拉克,但不会有新的战斗旅来接替它们的作用,相当于减少了驻军规模。其中一个战斗旅将被部署在科威特或者附近地区,处于高度警戒状态,以便在情况紧急时增援伊拉克。另一个战斗旅将被部署在世界其他地区,处于警戒状态,也将随时准备返回伊拉克。

  到今年年底为止,驻伊拉克美军战斗旅数目将是10~12个,到2007年6月战斗旅数目将降为7~8个,最终于2007年12月降为5~6个。

  与此同时,驻伊拉克美军基地数目也将减少。在今年年底,基地数量将从当前的69个减少至57个。在2007年6月,美国将主要在3个地区——巴格达及其附近地区、安巴尔省和西部地区、北部地区拥有省级军事指挥官。

  伊拉克新军顶替空缺

  随着美军的逐步撤离,伊拉克安全部队将接手更多安全事务。到今年9月份为止,伊拉克将有5个师自主管理所辖地区。到今年12月,将有9个这样的师。2007年春天将有第10个师在安巴尔省接管行动任务。

  据报道,凯西将军近日与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彼得·佩斯将军举行了会晤。6月23日,凯西将军和拉姆斯菲尔德在白宫会见美国总统布什。据一名白宫高级官员透露,凯西并没有在会谈中向布什提交正式的计划要求批准,而只是提出了一个概念,谈论美国该如何根据伊拉克政府的建议而行动。

  如果凯西的计划得以实施,可能产生巨大的政治影响。首批撤军行动将今年9月份进行,而今年秋天国会将举行中期选举,随后将进行更大幅度的撤军,这一切都发生在2008年美总统选举之前。

  战争导致5万名伊拉克人死亡

  另据美国《洛杉矶时报》6月25日报道说,根据来自巴格达各处停尸房、伊拉克卫生部和其他机构的统计结果,2003年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以来,已经导致至少5万名伊拉克人死亡。

  报道说,这一数字远远超过美国官方估计。2005年,美国总统布什曾说,他相信“3万名左右伊拉克人在最初入侵和正在发生的反伊拉克人暴力活动中丧生”。

  但事实上,5万这一数字还是不完全统计结果。因为伊战开始头一年中,混乱的无政府状态导致大量死亡记录缺失,另外伊拉克现政府也无法得到一些省份的死亡数字。比如在西部的安巴尔省,卫生部门根本无法汇总数字;而在库尔德人控制的北部3个省,地方政府不向中央政府汇报死亡数字。

  报道说,死者中大多数是平民,其中75%死于“恐怖分子行动”中,另有25%死于军队冲突中,是被伊拉克军队或美军在交火中打死的“无辜旁观者”。报道还说,按照人口比例计算,伊拉克人死亡率如果放在美国,等于在过去3年中有57万名美国人被杀死。同期,至少2520名美国军人在伊拉克死亡。

  来源:中国国防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