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朝鲜回应美国军事压力称已做好核战准备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 12: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4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7月3日,朝鲜中央通讯社援引《劳动新闻》报道称,朝鲜谴责美国向其不断施加军事压力。作为反击,朝鲜已经准备同美国军队展开一场歼灭战及核战。

  这是朝鲜针对美国官方对于朝鲜可能试射导弹的表态而做出的回应。

  6月30日,布什在与小泉会谈后在联合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曾说,他和小泉都同意向朝鲜方面发出一个明确的信息,即朝鲜如果试射导弹将是“不可接受的”。布什还说,朝鲜方面应当向国际社会阐明在导弹弹头上装载了什么,以及发射的目的和意图。

  早前,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主席约翰·沃纳也表示强烈支持美国的导弹防御系统。他说:“在我看来,朝鲜的这种局势大大加强了我国继续研发和最终部署强大的导弹防御系统的必要性。请注意,对可能决定挑战美国的国家而言,该系统主要是起威慑作用——我再说一遍,是威慑作用。”(固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