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律师称卡塔尔已批准萨达姆妻子避难申请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 12: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4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律师团的一名成员称,他预计卡塔尔将不会理会伊拉克有关引渡萨达姆第一任妻子萨吉达的要求。

  这名律师称,已经60多岁的萨吉达将继续在卡塔尔首都多哈安静地生活。卡塔尔已批准了她的避难申请。卡塔尔不会重视伊拉克提出的引渡请求,伊拉克当局只是在作姿态。

  卡塔尔官方还未就这一问题表态。

  伊拉克国家安全顾问穆瓦法克·鲁巴伊2日公布了一份通缉名单,萨达姆的长女拉加德和萨吉达榜上有名。拉加德目前居住在约旦。鲁巴伊称,伊拉克将要求邻国引渡拉加德和萨吉达。

  约旦3日称,拉加德和她的孩子是约旦皇室的客人,她没有从事任何政治活动。伊当局2日指控她使用萨达姆盗取的数百万美元来为逊尼派武装分子提供资金。当地报纸援引约旦首相马鲁夫·巴希特的话称,她没有从事任何政治或者媒体活动,她和她的孩子是皇室的客人。

  约旦证实,它还未收到

伊拉克方面的正式引渡请求,但它强调,任何引渡请求都必须有法律根据。它说,约旦保留作出符合其国家利益决定的权利。鲁巴伊随后告诉英国广播公司,伊拉克还未就引渡事宜提出正式请求。伊拉克前政权领导人的一些亲属居住在约旦,但他们遭到了约旦情报部门的密切监视。(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