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前美军士兵因涉嫌奸杀伊拉克少女可能面临死刑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 12: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4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美国司法部3日以以强奸和谋杀罪名起诉了一名涉嫌奸杀伊拉克少女并杀害其3名家人的前驻伊美军士兵。

  司法部称,如果21岁的斯蒂文·格林被认定有罪,他将面临死刑或终身监禁处罚。格林原在美国陆军101空降师服役。

  起诉书说,今年3月,格林和其它几名驻伊美军士兵闯入巴格达以南的马哈茂迪耶市一户居民家中,强奸了1名少女,之后格林将这名少女和她的3名家人(包括一名儿童)开枪打死。

  起诉书称,犯罪现场的照片显示所有死者都死于枪伤,而且其中一具女性尸体似乎经过焚烧,一条毛毯盖在了尸体的上半部分。

  起诉书称遇害儿童是一名5岁女童,强奸受害者的年龄大约在25岁。

  美国《华盛顿邮报》3日援引遇害家庭的邻居与院方的话说,强奸受害者的年龄是15岁,因貌美经常遭到驻伊美军的骚扰。她的母亲说,她一直担心美军会对女儿下手,并试图让女儿住到邻居家。

  法庭文件显示,格林与三名同伙密谋强奸这名妇女,在闯进这名妇女的住所前换上了黑衣,几个人在出发前喝了酒。

  起诉书说,当他们杀完人返回后,发现自己的衣服沾染血迹,立即将衣服烧毁。

  一名匿名士兵在起诉书中作证说,他看到格林强奸了一名妇女,随后向她的头开了“两到三枪”。

  这名士兵称,格林与这名妇女的其他家庭成员一起进了一间卧室,随后响起枪声,格林出来后说,“我杀了他们,都死了。”

  另一名匿名士兵说,格林与另一名士兵强奸了这名妇女,随后格林用AK-47步枪向她开了数枪。AK-47步枪后来在现场找到。

  除了杀害四人外,格林还被控涉嫌用武力胁迫两人发生性关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