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军汉光军演 > 正文

台军“汉光22”演习今日进行第一波不公开预演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 12:0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4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台军“汉光22号”演习今天进行第一波未公开的内部预演,预定在7月17日进行全装公开性预演,由台当局“国防部长”李杰主持,7月20日在宜兰利泽简和宜兰机场实兵实弹操演,陈水扁等进行校阅。

  台湾东森新闻的报道说,这一次负责演习的作战部队指挥官,包括台湾陆军第176旅、178旅、21炮指部、兰阳指挥部、陆军第542旅、第269旅、第601旅、第862旅、宜兰后备
旅等指挥官,都是约“五年级(即大约在上世纪60年代出生)”前后的将领在负责指挥,是台军“五年级”接班将领首度主持重大演训的第一次验证。

  据报道,台军“汉光22号”演习,将动员1.2万多名陆海空兵力在宜兰地区登场,以五结乡利泽简海、空域为演习区域,往外向海延伸40公里、宽12公里范围为射击区域。

  空降演练将首度以C-130运输机7架、CH-47运兵直升机3架、UH-1H运兵直升机12架、AH-1W攻击直升机4架、OH-58D战搜直升机2架及陆军空降特战部队投入演习。

  另外,宜兰利泽简海边将进行万弹齐发演练,此次实兵实弹操演的科目,朝向实战状况设计,以面对“饱和攻击”的极端状况,实施防御反击。如针对野战防空能力,设计3个空中目标自不同空层和不同方向同时进袭,考验“复仇者”防空导弹系统的应战能力。“复仇者”系统使用的是“针刺”短程防空导弹,装置在捍马车上,可以随部队机动部署。

  报道指出,此次操演的火力展示,等于台军各式武器装备倾巢而出,包括各种战机、直升机和导弹等。但限于宜兰利泽简海域特性,并考量安全因素,“雄风二型”反舰导弹自花莲发射、攻击利泽简海域船舰的科目,还有潜舰发射重型线导鱼雷科目,以及台“中科院”研发中武器系统都不实施。(云鹏)

  相关专题:台军汉光军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