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乌干达政府与反政府武装下周将举行和谈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 08:39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 (记者 隋艳霞):乌干达政府发言人3日说,在苏丹南方政府的调停下,乌政府与反政府武装“圣灵抵抗军”将于下周举行和谈。

  当天,一个由乌国际关系部长奥里耶姆率领的政府代表团抵达苏丹南方政府所在地朱巴,与南方政府官员就与“圣灵抵抗军”的和谈问题进行了初步议论。据苏丹第一副总统、南方政府主席基尔称,双方已就如何推进谈判进程达成了初步意向。

  乌政府发言人随后对记者表示,乌政府将以开放的态度、无条件地与“圣灵抵抗军”举行和谈。当被是否准备解除对“圣灵抵抗军”领导人的国际通缉令时,该发言人表示,现在谈论这一问题还为时过早。但他强调其先决条件是尽可能地实现和平。

  科尼领导的“圣灵抵抗军”以苏丹南部为基地,20年来不断骚扰乌干达北部地区进行,造成该地区数万人死亡,140万人无家可归。去年年底,国际刑事法庭发出了对科尼及其副手的逮捕令,这是国际刑事法庭成立以来首次签发的逮捕令。乌总统穆塞韦尼曾表示,如果圣灵抵抗军能在7月底前与政府举行和谈,他将保证科尼的安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