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秦始皇陵兵马俑将在大英博物馆展出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03日 23:48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据英国《独立报》7月3日报道,中国西安8000多件秦始皇陵兵马俑将在英国大英博物馆展出,这将是秦始皇陵兵马俑在境外进行的最大一次展出活动。

  这次展出活动由大英博物馆馆长尼尔·麦格雷戈洽谈,上周麦格雷戈到访上海对合作可能存在的障碍进行了商谈,如果中英两国在展出细节方面商谈成功,这次展览将会是两国去年在签署文化合作协议以后取得的最出色成果。

  去年,温家宝总理和布莱尔首相连同双方博物馆负责人签订了一份谅解备忘录,双方承诺两国加强文化合作,交换藏品展览。

  今年3月,大英博物馆在北京举办了一次展览,纪念该博物馆建立250周年。此外,故宫博物馆正与英国协商,合作展出18世纪藏品。作为回报,这次在大英博物馆展出

秦始皇
兵马俑

  1985年,秦陵兵马俑已在英国爱丁堡市的城市艺术中心进行一次小规模展出,吸引了20多万人参观。(小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