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报称美国防部意识到轰炸伊朗核设施难成功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03日 10:29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7月2日出版的美国《纽约客》杂志报道说,美国五角大楼高级官员已经告诉布什政府,仅仅轰炸伊朗核设施可能无法摧毁伊朗核项目。这种方式曾被布什政府认为是军事解决伊朗问题的最廉价、最便捷的方式。

  《纽约客》撰文称,如果解决伊朗核问题的外交努力失败,针对伊朗的任何军事打击都会给美国带来“严重的经济、政治和军事后果”。文章说,美军内部的关键分歧在于,
美国和欧洲情报机构尚未发现任何伊朗正在进行秘密核活动或者有隐藏核设施的确凿证据。

  《纽约客》援引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国防部高级军官的话说,美军在

伊拉克的经验已经影响到了他们对伊朗的做法。美军至今尚未找到他们当初发动伊拉克战争借口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如今战争仍在继续。

  文章同时质疑美国轰炸伊朗可能的核设施的有效性。文章说:“情报显示,在过去两年,伊朗一直在移动他们最敏感的核材料和生产设备,并将一些东西移进了市区,以防遭炸。”

  据报道,不愿透露姓名的国防部官员称:“如果你是一个军事决策者,你要三思。(如果实施军事打击)伊朗会做何反应?伊朗会不会中断石油供应?我们会冒什么风险?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和他的助手却认为他们不会冒什么险,他们低估了对手的能力。”(韩榕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