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拉克公布包括萨达姆妻女在内的通缉人员名单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 22:03 新华网
伊拉克公布包括萨达姆妻女在内的通缉人员名单

萨达姆的大女儿拉加德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华网巴格达7月2日电(记者 闫珺岩 冉维)伊拉克政府2日公布了一份41人的通缉人员名单,其中伊拉克前政权高官、前总统萨达姆的妻子萨吉达和大女儿拉加德、伊拉克“基地”组织新任领导人马斯里均榜上有名。

  伊拉克国家安全顾问鲁巴伊在当天举行的记者会上说:“我们公布这个名单是为了让人民对敌人有所了解。”他还指出,一些国家对名单上的人提供支持和庇护,国际刑警组
织已经掌握了相关的情报。

  萨达姆首任妻子萨吉达和大女儿拉加德被列入名单。拉加德在约旦避难期间,承担了萨达姆法庭辩护团的组织工作。进入这份名单的人还有伊拉克前政权二号人物、萨达姆时期革命指挥委员会副主席伊扎特·易卜拉辛·杜里。此人被怀疑仍在资助伊拉克境内的逊尼派反美武装。

  关于

伊拉克“基地”组织新任领导人马斯里,鲁巴伊透露说,伊拉克安全机构目前已经“十分接近”此人。这份名单还包括前阿拉伯社会复兴党高官以及“基地”组织成员,但鲁巴伊称这份41人名单与美军发布的55人“扑克牌通缉令”无关。

  鲁巴伊呼吁相关国家能够帮助引渡上述通缉人员,把他们交给伊拉克人民并“接受公正的审判”。(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