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国议会称驻伊阿英军面临的威胁不断增加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 20:33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7月2日电(记者 杨川)英国议会下院外交事务委员会2日发布报告说,由于伊拉克和阿富汗的安全形势持续恶化,驻伊和驻阿的英国士兵面临的威胁正在不断增加。

  这个题为《反恐战争的外交政策状况》的报告说,“基地”组织依然对英国造成“极其严重而残酷的威胁”,应对国际恐怖主义威胁也将变得更加困难。

  报告说,伊拉克安全局势正在持续恶化,派系和种族之间的冲突仍在持续。英国政府必须继续与国际社会合作,共同解决伊拉克问题。英政府还应努力促使联合国在伊拉克发挥作用。报告还要求政府说明英军在什么情况下可以撤离伊拉克。

  报告说,英国政府应该采取措施防止阿富汗局势的继续恶化,并进一步阐明英军在阿富汗的作用,以避免将反恐和打击毒品这两项任务混淆起来。

  在伊朗核问题上,报告说,国际社会在采取行动之前应最大限度地达成共识,军事行动只可能给中东和其他地区带来极其严重的后果。报告说,除非所有其他解决方案被证明无效,且军事手段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认可,否则英国政府不支持对伊朗动武。(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