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逊尼派一组织制造血腥爆炸 萨德尔城死伤过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 16:57 今晚报

  新华社供本报专电 伊拉克一个逊尼派组织1日通过网站发表声明,宣称对当天发生在巴格达东部萨德尔城的爆炸事件负责。

  这个名为“逊奈支持者组织”的武装组织在声明中说,该组织将一辆装满大量炸药的汽车停到了“迈赫迪军的总部”。声明指责伊拉克什叶派武装以萨德尔城作为堡垒,对逊尼派人士发动“最丑陋的杀戮行动”。

  声明还说,当天的爆炸造成超过100人死亡,其中大部分是什叶派宗教领导人穆克塔达·萨德尔武装组织“迈赫迪军”成员。

  “你们的兄弟决定给什叶派一个教训,让他们在有生之年都忘不了,感谢上天,这终于实现了,”声明说。

  当天上午10时左右,一辆停靠在萨德尔城一个市场附近的汽车在警察巡逻队经过时发生爆炸,造成包括警察和平民在内的大量人员伤亡。这是

伊拉克数周以来伤亡人数较多的恐怖袭击事件之一。根据美联社最新的数据,爆炸已经造成66人死亡,100多人受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