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合肥警备区大力推进民兵城市防空作战能力建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 16:10 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 王庆年、特约通讯员杨开斌报道:6月14日,位于安徽省合肥市郊的大蜀山脚下,面对来袭的“敌机”,由近百门民兵高炮和各火器构筑的防空网给予狠狠打击。合肥警备区组织的这次民兵综合演练获得成功,标志着合肥市城市防卫作战能力得到新提升。

  合肥市民兵担负着重要的防空作战任务。今年初,合肥警备区党委在谋划新年度工作时,面对工作头绪多的实际,在工作安排上突出军事训练这个中心,确定了抓好实战化训
练、组织全市民兵高炮分队进入预设阵地进行协同演练的重大课题。由于这项军事活动参训人员多、动用武器装备数量大,组训和经费保障有一些困难。对此,警备区专门召开了由军地领导参加的党委扩大会议,明确了不管任务多么艰巨,领导抓军事训练的精力不能分散,坚持从难从严实战化训练不能松劲。各级领导进一步明确了抓军事训练的责任制,审批了足额的训练经费,为市民兵训练基地配备了专职教员。

  他们坚持从难从严训练先从首长机关做起。在为期25天的军事高科技知识和各专业课目训练中,上至司令员、下到参谋干事助理员,做到人员、时间、内容落实,人人通过标图作业考核。紧接着,他们又用20天时间把全市200名武装干部集中到市民兵训练基地进行封闭式训练,为组织全市民兵高炮分队进入预设阵地协同演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从严施训抓到位。警备区司令员孙家玉主动为民兵骨干集训授课,深入民兵高炮训练场跟班作业,发现问题现场解决。有个民兵高炮连的干部担心实装实弹训练出事故,在训练中简化了程序。孙家玉发现后,立即要求这个连队重训。他们组织民兵高炮分队协同演练2个月,在机动展开、构工伪装、实弹射击等各个阶段都严格施训,使官兵的技术和战术水平有了较大提高,在考核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