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乌鲁木齐警备区组织战备演练不设调整哨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 15:54 中国国防报

  程晓飞 本报特约记者 李凤鸣

  6月12日,记者在乌鲁木齐警备区组织的战备演练现场看到,接到紧急出动命令不久,各单位车辆迅速开往了预定地域。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车队沿途经过的各个路口,那些指示车队行进的调整哨却不见了。

  为确保车队快速机动,以往每次拉动时,这个警备区都要在各个主要路口设置好调整哨,久而久之,一些驾驶员对此竟形成了依赖心理。

  在训练形势分析会上,警备区领导审视了过去在训练中存在的问题,决定用实战标准设置“战场”环境。为此,他们重新修改了演练方案,改变以往拉动部队单纯练“走”的做法,撤销了各个路口设置的调整哨,专门选择陌生的行军路线。同时,他们还增加了战备等级转换、各种情况处置等训练内容,逼着各级指挥员和驾驶员在危局中拿招数、想对策。

  “本次演练不设调整哨”。两天的演练,尽管也曾出现过诸如车辆掉队之类的情况,但通过对一路险情的处置,官兵的实战意识增强了,部队的作战能力也提高了。接力连连长孟宪奎深有感触地说:“这次拉动从不断变化的‘战场’实际出发,让‘敌情’牵引我们,让‘战场’考验我们,真正练出了战斗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