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官员称扎卡维尸体已被埋葬在伊拉克不明地点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 15:38 中国新闻网
伊官员称扎卡维尸体已被埋葬在伊拉克不明地点

扎卡维尸体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7月2日电 据美国广播公司/ABC报道,伊拉克国家安全顾问穆瓦法克·鲁巴伊在致美国广播公司的一封电子邮件中称:“前伊拉克基地组织头目扎卡维的尸体已被埋葬在伊拉克境内的一个不明地点,他的墓地没有作任何标识。约旦政府拒绝接收他的尸体。”

  扎卡维在美军的空袭行动中被炸身亡。尽管伊拉克政府已掩埋了他的尸体,但人们对扎卡维的尸体和他的遗产仍在进行许多猜测。扎卡维的祖国约旦已拒绝了扎卡维家人和一
些议员有关将扎卡维尸体运回他的家乡进行公开安葬的要求。

  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在一部19分钟的录音带中称扎卡维是一名“烈士”、“一头雄狮”和一名“英雄”,他的名字和行为将永生。本·拉登在录音带中还称:“在扎卡维死后令你们感到恐惧的是,你们知道穆斯林将给扎卡维举行一个巨大的葬礼以表明他们对他们圣战者儿子的同情。”本·拉登在录音中要求布什总统将扎卡维的尸体交给他的家人。

  在扎卡维被炸死后不久,美国近东政策华盛顿学院的分析人员亨特曾在《新共和党人在线》写道:“将扎卡维的尸体交给他的家人无疑将产生一个不良后果:为扎卡维举行的公共葬礼将会进一步助长而不是消除这名头号恐怖分子的传奇。一个公共的墓地都可能成为极端分子的圣殿。”

  驻伊美军在一封电邮中称:“扎卡维的尸体已被移交给

伊拉克政府官员,伊政府官员根据穆斯林的习俗和传统埋葬了扎卡维的尸体。”美国驻巴格达使馆请记者就这一问题询问驻伊美军。美国军方和伊拉克政府看起来希望通过在一个不明地点埋葬扎卡维的尸体的方式将消除人们对他的记忆,剥夺他成为烈士的任何机会。(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