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黄芳彦否认吴淑珍介入礼券案 传讯扁妻可能性低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 15: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日电 综合港台媒体报道,黄芳彦六月三十日接受台湾“调查局”台北市调查处约谈时,否认扁妻吴淑珍并介入太百案和SOGO礼券案。国民党“立委”邱毅一日再度爆料,黄芳彦的回答之所以和先前扁婿赵建铭的三井宴如出一辙,就是有检调高层事前提供应战手册,而所谓的高层就是“调查局”主任秘书柯尊仁。为此,调查局则澄清,去年三月柯主秘确实参与过黄芳彦的私人聚会,但之后两人就没再见面联系,驳斥所谓指导应讯的传闻。

  黄芳彦坦承出席“老爷宴”,但强调没有乔股权,吴淑珍也和SOGO礼券无关,这样的说法和赵建铭谈及三井宴时,几乎如出一辙,邱毅说,这是因为黄芳彦有幕后高人指点。

  邱毅指出,在黄芳彦应讯之前,其实已经有来自检调的教战手册,也就是说,有人帮他先准备问题,再教他该怎么回答,这样他才能够保得住吴淑珍。邱毅还说,在岛内的一本周刊里面,曾经捕捉到柯尊仁跟黄芳彦一起共餐的照片。

  此外,有消息传出SOGO案已近收尾阶段,专案小组下周起将开始撰写移送书,预计三周内全案移送台北“地检署”侦结。检调单位透露,黄芳彦可能是SOGO案被约谈的最后一位,由于他坚称SOGO礼券与吴淑珍无关,加上专案小组无法查出吴淑珍直接拿取李恒隆礼券的证据,整个SOGO经营权与礼券弊案应该“到黄芳彦为止”,未来约谈吴淑珍的可能性很低。

  对此,邱毅一日上午痛批黄芳彦遭饬回是因为来自高层的压力,检方才有轻放与结案的准备。邱毅表示,从检方约谈黄芳彦的过程与结果,他对检调约谈扁嫂吴淑珍不表乐观,“就算检调真的约谈吴淑珍,相信也只是形式上约谈。”

  黄芳彦三十日到达台北市调查处,讯问至下午四时移送北检,检察官一直复讯到晚间七点半,才加以饬回。黄芳彦步出地检署时,向媒体表示“相信司法会还他一个真相”。

  黄芳彦把他与吴淑珍被指介入SOGO经营权争夺,撇得一干二净。他说在○二年陈水扁孙子满月时,送过新台币十万元礼券当贺礼,并提供两万元礼券给陈水扁玉山官邸尾禡抽奖。黄芳彦称礼券不是自购,全是朋友致赠,但他没有明说手上拥有多少礼券。所赠十万元礼券,是否不敷吴淑珍多次花费,也留下诸多疑点。至于黄芳彦所称赠送礼券给他的人,是否包括他医治过的太平流通董事长李恒隆姊姊,预留为吴淑珍的礼券可能来自李恒隆的解套伏笔,检调没透露。

  由于黄芳彦的证词和其它证人、关系人出入颇大,检方不排除最快在周二再次约谈黄芳彦,让黄芳彦跟其它涉案人当庭对质,也考虑安排测谎,届时检方会再决定,是不是约谈吴淑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