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阿巴斯称接下来数小时是解决危机关键时刻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 15:35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7月1日警告称,接下来数小时将是关系到能否平息危机的“关键、敏感、重要”的时刻。

  据美联社报道,阿巴斯办公室发表声明说,虽然各方仍然在付出努力,但是双方仍然没有就沙利特事件达成一致。接下来数小时非常关键、敏感和重要。

  但阿巴斯在1日晚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显得更加乐观。他说:“关于这名士兵,我们必将达成协议。这不是一条死胡同。人们想要达成各方都可接受的协议。”

  不过哈马斯坚持表示,如果以方不释放囚犯,就不应该释放沙利特,以色列应该“明白巴勒斯坦民众很难在对方没有付出代价的情况下就将他释放”。

  以色列国防部长佩雷茨1日晚与以色列高级安全官员会晤,然后给美国国务卿赖斯打电话,敦促布什政府向叙利亚施压,促使叙利亚为沙利特获释而努力。

  巴以最新局势引起了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埃及和其他国家的协调人员一直努力解除危机。

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1日与布什通了30分钟的电话,谈论巴以危机。不过,阿巴斯表示这些努力尚未取得效果,因为哈马斯内部有谁能够就沙利特事件做出决定,目前尚不明朗。(王建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